[搜狐博客天涯共此时征文]中秋赏月演义出的爱情故事/朱公

2013-08-30 18:41 阅读(?)评论(0)

[搜狐博客天涯共此时征文]

中秋赏月演义出的爱情故事/朱公

http://blog.sohu.com/manage/entry.do?m=add&t=shortcut

   

  文/朱公       

       桂林市区有座山,叫叠彩山;山上有个洞,叫风洞,冬暖夏凉;清末康有为两次入此住洞中,讲学;山顶有座峰,叫明月峰;山峰有座亭,叫拿月(云)亭,自古故事多。明末,明朝宰相张居正的孙子张同敞和学生瞿式耜,与桂城同归如尽,在明叛将孔有德(北京公主坟公主孔四贞生父)高官厚禄前视死如归:张说:汝尚年轻快逃吧!瞿说:你是我老师,难道你要独享与桂城共存亡的光荣,却不肯分一点光荣给学生?两人为国终于双双被杀于此山......还有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元帅与毛主席恩师徐特立在此比爬山,并留墨宝的伟事......还有千古墨客骚人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及演义出的爱情故事呢!

      凡到过桂林的游客基本按:三山两洞一条江路线游览。三山即叠彩山,伏波山,象鼻山。人说叠彩乃福山,彩彩叠在一起,当然有福啦!

      桂林叠彩山位于桂林市区东北部,滨临漓江。旧名桂山,叠彩山与城中的独秀峰、漓江畔的伏波山鼎足而立,同为城内的游览胜地。叠彩山占地面积约2平方公里,由明月峰、仙鹤峰和四望山、于越山组成,横亘市区,景色优美,又易于攀登,为桂林山景中的一个热点。山中佳景甚多,有叠彩亭、于越阁、瞿张二公成仁碑、仰止堂、风洞、叠彩楼、望江亭和拿云亭等名胜。山上历代名人的摩崖石刻尤多,为文物的精华。若登上明月峰,驻足拿云亭,全城景色画书眼底。"一面晴风四面山,望疑仙境在人间"。叠彩山名,是由唐朝元稹的侄子元晦游览了叠彩山之后,写了篇《叠彩山记》,记中说:"按图经,山以石文横布,彩翠相间,若叠彩然,故以为名。"叠彩山山石如锦彩绸缎,层层相叠而得名。在清朝文人秦焕创建的叠彩亭的右角,看明月峰横断的崖壁,若"彩翠相间"的锦缎。这里是摄影"叠彩"的最佳角度。

      相传过去山上多桂树,所以亦名桂山。又因山麓上有奇特的风洞,人们又称它为风洞山。叠彩山是市内风景荟萃之地,一路古木参天,山色秀丽,与园林建筑叠彩亭、于越亭、秀山书院、仰止堂等相融成趣。主峰明月峰,海拔223米,是市区内最高峰。顶峰的拿云亭是桂林揽胜赏景的最佳处,山上石刻很多,其中的太极阁摩崖造像和石刻,艺术价值很高。面积:占地面积约2平方公里景观:明月峰、仙鹤峰和四望山、于越山。                            

      这里与城中的独秀峰、漓江畔的伏波山同为城内的游览胜地。山中佳景甚多,历代名人的摩崖石刻尤多。山的南麓有登山古道,拾级而上数十步即可到达叠彩亭。亭东的小山就是于越山,山顶有于越亭,从亭中眺望明月峰的山石,便见叠彩层层,琳琅满目,最能领略“叠彩”之意。驻足观望,全城景色尽收眼底。彩山
    叠彩山旧名桂山,位于桂林市区东北部,滨临漓江。叠彩山与城中的独秀峰、漓江畔的伏波山鼎足而立,同为城内的游览胜地。叠彩山占地面积约2平方公里,由明月峰、仙鹤峰和四望山、于越山组成,横亘市区,景色优美,又易于攀登,为桂林山景中的一个热点。山中佳景甚多,有叠彩亭、于越阁、瞿张二公成仁碑、仰止堂、风洞、叠彩楼、望江亭和拿云亭等名胜。山上历代名人的摩崖石刻尢多,为文物的精华。若登上明月峰,驻足拿月(云)亭,全城景色画书眼底。“一面晴风四面山,望疑仙境在人间”。叠彩山名,是由唐朝元稹的侄子元晦游览了叠彩山之后,写了篇《叠彩山记》,记中说:“按图经,山以石文横布,彩翠相间,若叠彩然,故以为名。”叠彩山山石如锦彩绸缎,层层相叠而得名。在清朝文人秦焕创建的叠彩亭的右角,看明月峰横断的崖壁,若“彩翠相间”的锦缎。这里是摄影“叠彩”的最佳角度。便见山石,叠彩层层,琳琅满目,最能领略“叠彩”之意。   

      桂林叠彩山,江山荟景处。中秋赏月好去处。在山顶明月峰,留下我童年赏月和父母对太空的对话;留下我少时与月亮爸爸的戏说;留下大学与学友的赏月呤诗;留下工作后与同仁的欢声笑语;留下初恋初吻的甜蜜......

      她是某机关的科长,几百多人大机关一枝花,165厘米高,大家闺秀,中文本科......追她人起码一个排,上到处(团级)下到勤务兵,偏偏我有艳福,如今机关同事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朱公有艳福!我反唇云:男才女貌吧!我也不差!朱公就是这样快言快语人!

      大概是叠彩叠彩我中彩?记得那夜朱公对着明月呤唐代诗人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接着她云杜甫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我又云:宋代王安石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等,她又呤古诗上句:海内存知己;我接:天涯若比邻;她呤:海上生明月;我呤:天涯共此时;我呤:举杯邀明月;她呤对影成三人; 我呤露从今夜白;她呤:月是故乡明;我呤: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她呤: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还说出玉兔. 夜光.素娥. 玉轮.  蟾蜍. 顾兔.婵娟......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苏轼)月亮美称一串串......这真把两颗心串起来了......在浑厚的男中音爱之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声中我们陷入爱河......月饼、月亮、月兔,中秋元素荡漾在我们的心,仰望那渐圆的月亮,增添了我无限思乡思亲思友之情!这一刻,留下初恋初吻的甜蜜......在明月的见证下,我们同享人性之美、四海之情、天地之爱......

      有人说凡到桂林的中外国家元首,王宫公主王子无一例外要登叠彩山最高峰,叫明月峰,峰顶有个亭叫拿月(云)亭,在亭中央赏月观日最佳最灵!有地理地质家云,此处离月最近;处于日,月,地球某交叉线点上。人站在这个叉点上,心情特别欢愉,这大概又是地球万有引力对爱情产生的磁场作用?看来网友恋爱时多找有万有引力之处,别忘了!不懂?朱公教你?反正朱公总是喜欢学习,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多至人生,少至民风民俗都涉足,对于这个亭都研究到位,引经据典呢!共和国国家领导人有三人在该山上题词:一是前外交部长陈毅元帅;二是前委员长朱德元帅;三是毛主席恩师徐特立......神奇吧?

      我认为:明月峰啊明月峰,赏月观日最适中?如在山顶把偶择,十个十个中!谈恋爱最灵!不信?试试!

      那巳是10多年的事了!相传明月峰这个拿月亭,还是清乾隆时代一个桂林清官离任时,市民捐款建的,表示:圣明的清官望常乘云而归,桂林市民永远怀念你!多难能可贵!古人立祀,建宫,建亭选址怎么选,我不知!但今人大至总统元首,小至平民都选此观江山会景,中秋赏月个中必有某种心灵相通!反正叠彩山是座福山,是座宝山,是座情山,到桂一游记住它!

      今年中秋朱公怎赏月?性情中人我?去明月峰?同谁去?那不告诉你!这是私密......    
      我的心灵,指挥着我言我行;我言我行反映着我的内心世界;如何心怀坦白,坦荡言行,内心没有阴霾,活出天地间的踏实?是我寻觅的。
(陈毅元帅叠彩山壁题)啊!山水甲天下的桂林的山,无山不洞,无洞不奇,都是神山,福山,情山,都是赏月最佳处!每逢中秋登山賞月,在很美的銀色月光下,想先人,享盛世,享愛情,戀友情,捎戀情,好心情,情情故事多,夸我偉中華,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江山如此多嬌,引多少英雄竟折腰!中華盛世故事多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