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泉奇恋爱情如泉而涌 图文音/朱公

2010-09-15 12:58 阅读(?)评论(0)

          

     

山泉奇恋爱情如泉而涌  

图文音/朱公

     热爱祖国爱恋山泉   
朱公自拍于新加坡2010.7.17.13时30分
    朱公读过一篇报道:十年前,当虎跳峡的残疾青年夏山泉娶了澳大利亚的金发女郎——玛佳之后,山泉客栈的生意日渐火爆。日前,一名来自日本国广岛姑娘的中元直子又与中虎跳峡做旅游的彭明领取了结婚证书,而在中虎跳永胜村茶马古道山庄又有一个韩国的姑娘看上了那里的店小伙……

  虎跳峡,一条远在滇西北的偏僻峡谷何以频频滋生跨国爱情呢?是因为在这里身高

不是距离,年龄不是问题,爱情没有国界,还是因为其他?虎跳峡成为旅游胜地后,又给当地人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呢?

  “我的爱从这里开始”

  对发生在中虎跳峡彭明小伙与日本姑娘中元直子的爱情故事,本报曾于4月中旬作过介绍,而今他俩的爱情进展又将如何呢?日前记者再次驱车专程赶到中虎跳对彭明作了专访,同时将近年来发生在虎跳峡的有关国际爱情的故事告诉给所有的读者。

  去年的5月5日是彭明和中元直子相识的日子。当时还在云南师范大学学习中文的中元直子,趁“五一”前来虎跳峡旅游。因为住在彭明家开的望江客栈,中元直子就和彭明相识了。一来二去,两人爱意萌生。

  大假结束,中元直子回到昆明后依旧念她的大学,彭明也照旧在中虎跳搞他的旅游。7月20日,中元直子大学毕业,她再次来到了中虎跳。这次重逢,彭明分明感觉到了中元直子向他投来饱含情感的目光。两人仿佛有说不完的话,从人生理想到爱情生活无所不谈。第二天一早,中元直子终于道出了她此行的目的——向彭明吐露爱意。但是,她的心里一直存在一个问题,因为她比彭明整整大了6岁,所以担心彭明会有看法。

  “在知道她的这种想法后,我也表达了我的感情,我对她说,我爱她,在我心里只有她的美丽与善良,我认为身高不是距离,年龄不是问题,爱情无国界。”彭明在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十分严肃。在不知不觉中,两个来自不同国度、不同背景、不同民族的人已经越走越近,两颗心紧紧地靠在了一起。后来,中原直子又去了上海工作,但电话和邮件却一直连着两人。

  经过几番周折,这对异国情侣于今年2月26日拿到了结婚证,真正地成为了夫妻,中元直子的名字也改成了彭直子。

  因为夏山泉效应吗?朱公此乃山泉之爱;伟大之爱;清纯之爱......

  彭明和中元直子只是虎跳峡众多跨国婚姻中的一例。说起虎跳峡的涉外婚姻,夏山泉不得不提及。

  早在1997年,残疾农民夏山泉就与来自澳大利亚的硕士留学生玛佳结为夫妻,开办了后来极富盛名的“山泉客栈”,成为虎跳峡的第一例涉外婚姻。两人的跨国奇缘和共同创造的幸福生活一时之间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内容。

  夏山泉的家核桃园村是一个风光独特,物质极度贫乏的小山村,祖祖辈辈都在深山里务农。当他两岁时,一场大火把夏山泉的左手烧成了残疾,身上疤痕累累。初中毕业后,夏山泉回到山里过上了与父辈一样的农耕生活,结婚生子。第一次婚姻,妻子留下了3个嗷嗷待哺的孩子之后不知所踪。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虎跳峡旅游开始起步,核桃园村成了旅行者的必经之地。夏山泉在村子的小路旁办起了简易客栈,随着外国旅行者的增多,夏山泉开始学习外语。几年下来,夏山泉竟成了虎跳峡一带有名的农民翻译,“山泉客栈”随之名声鹊起,成了很多国外旅客到虎跳峡旅游“临时的家”。

  奔涌的江流劈山而过,形成了虎跳峡绝壁陡立、激流怒吼、巨浪滔天的旷世奇观。或许是因为虎跳峡的绝美,或许的峡谷人的率真,许多到这旅游的外国友人总是被虎跳峡的风光、虎跳峡的人所吸引,于是诸多涉外婚姻也就发生了。无论是夏山泉、玛佳还是彭明、中元直子,他们的爱情从来都围绕着虎跳峡,可以说没有虎跳峡就没有他们的爱情。

  夏山泉、玛佳的爱情故事与彭明、中元直子几乎一样。

  多年前,同样是在一次平凡的接待中,夏山泉在一群云南大学的留学生中与玛佳结下了良缘。“山泉客栈”成了他们临时的家。客栈主人夏山泉义不容辞地当上了他们的向导,引领他们游览了虎跳峡的秀丽风光。几天下来,留学生们和夏山泉成了好朋友。澳大利亚的女留学生玛佳更是对夏山泉产生了特殊的好感。她被夏山泉不凡的人生经历和特殊的人格魅力深深打动了。此后,两人鸿雁传情,感情越来越深。1997年6月,他们走到了一起,结为百年之好。玛佳搬进了核桃园村后,成了3个孩子的母亲和“山泉客栈”的女主人。在夫妻俩的共同努力下,如今“山泉客栈”在国外友人中间享有盛名,成为了众多旅游者的首选地。

    我的故乡桂林美丽的漓江源头是山泉,那是在猫儿山的山泉。因工作常到漓江母亲河源头猫儿山调查水资源。漓江发源于兴安猫儿山的大溶江———六峒河———乌龟江,全长431公里(桂林至阳朔83公里)。漓江是桂江干流431公里特定河段的总称。它北起大溶江与灵渠汇合处,南至恭城河汇入处。据现代水文、地质、地理专家说:天然河流的不同河段允许各自地方的俗称,但下游的干流对上游河段总是具有包容性的。
    换句话说,漓江,不应是单指我们习惯称呼的“百里漓江”,对大溶江和灵河以上蜿蜒流淌在万山峰峦的河段,也应称之为漓江。这样漓江的游览范围和内容也随之丰富多彩起来。

    由此我知:漓江其涓涓山泉细流始于猫儿山六峒河,大溶江水系的“乌龟江”(”(北源:发源于海拔1732米的老山界)、“黑洞江”(东源:发源于海拔1030米的东界岭)、“龙塘江”(西源:发源于海拔2141.5米的猫儿山),汇入成六峒河,后在兴安县司门前纳入川江和黄柏江而称大溶江,这才是漓江的真正源头,它翻山越岭长途跋涉了数百公里,这是经过现代专家考证的。

    

   饮水思源山泉,山泉本无名,我手捧喝几口却是如此甘甜! 甜甜入心,沁人心脾,肺腑之言如泉而涌......我爱世界的漓江,我更爱它的源头山泉!瞧它来啦...... 

  山泉哗哗地流着,水中的鱼儿成群结队的嬉闹着,宛若在诉说着彼此不同凡响的经历,打打闹闹,喋喋不休,在天然的摇篮里,谱写着自已生命的欢歌......看,猫儿山的风......

  微风轻轻的一撩,不安分的花絮在空中翩然起舞,芳香萦绕在森林的每一个角落,就连山泉水也散发着清香了。看满山知名不知名的野花.......

  “谢谢你!”山茶花,杜鹃花,野菊花,满山的野花腼腆的伸出双手:“谢谢你!”小山泉!还有山涧小树,中树,千岁古树向山泉点点头......说:小山泉妹妹你真甜!看山涧的农舍......

   山泉看见远山的农舍一份纯真爱的烟火已在山泉溪水的歌声中悄悄的点燃了,冒着缕缕轻烟,袅袅而上……奔向大山深处,七拐八拐,淌过一道道坎,一道道弯......弯到小泉旁轻轻吻着它的脸,好像代表主人说:谢谢你山泉!你总是那样淡泊人生,无私奉献的奉献......主人谢你是来甘泉!朱公感言......

  可爱纯真的山泉不分白天黑夜地流觉得自己也该睡了,于是她舒心的伸了个懒腰。蓦地,抬头看见了那月朗星稀的夜空,山泉流忽然明白:自己并不孤单,除花草树木外,还有动物与已为伴;还有天上的太阳(白天)月亮,星星与已为伴......山泉扪心对自己说,不管以后的日子还会有多少山重水复,但可以相信,柳暗花明的前面肯定会是又一村。我恋山泉山泉恋我.....

  山泉姑娘明白:在昨天与今天之间,在白天与黑夜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周而复始山泉小溪流觉得自己更充实了,她加快了脚步,无怨无悔地流......昂首阔步地流,一路欢歌地流,风雨兼程地流......向大海进发!

   江河的来源是山泉,山泉的归宿是大海。山高月小,泉冷林深。唯其圣洁,才能给烦嚣尘世注入清凉;唯其高逸,才能给凡夫俗子施以针砭。人们向往着灵山山泉秀水,在回归自然中暂亭片刻安宁。人们崇敬着山泉大德,在精神世界中超凡脱俗。春天到了,冰雪融化,沙沙的春雨又来到了山间。你看,冰雪,春雨,溪流,汇成山泉,又一路唱起了欢歌,让山涧小鹿漫步溪岸;让动植万千听山泉溪流高歌唱,目送山泉小溪流走出大山......

   水的生命在流动,人的生命存在于生生不息的社会大众。山泉涌出溪流,溪涧汇成江河。江河流向大海,大海海纳百川融入大洋......

    看那小小山泉在崇山峻岭中冲决回转,在村舍市廛间浅吟低唱,寂寞也好,闹热也罢,它我行我素,无任座丛山峻岭敢阻挡;无一条坎坎它低头;它与山石萍水依依,它与泊岸朝夕相处,生死不离!

    山泉溪面有时漂浮着枯枝败叶,江水中裹挟着浑泥砂石。但是半点不影响山泉清纯,甘甜的尊严!假如世间之爱情有山泉的品格该多美!山泉的品格就像春风吹拂大地,吹拂我身,几多温暖,多少温馨。就像春雨赐惠心田,多少丰润,几多清新。就像春神,纯我灵魂,抚我乾坤......

    

    山泉就像天上的细雨滋润着大地。它赐福于人和万物,也赐福于曾损害污染它的人。山泉走着,在竹原始森林中绿色的小径,送走晚霞,淌过古树,绕过古村,穿过花丛,拥抱黎明,万物会心赞美它足迹漫长,露珠,同时发出羡慕的笑声......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于仞,无欲则刚,是山泉伟大的胸怀。让我们好好领会山与泉,泉与溪,溪与川,川与海,海与洋至善至美的品质,博大宽广无遐的忠贞......我放声高歌<山涧的泉水清又甜>: 

    

   

   走过了草地 来到我身旁 泉水呀泉水 你到哪里你到哪里去 唱着歌儿弹着琴弦流向远方 ......   

   山与泉,泉与溪请你带上我的一颗心绕过高山一起......请你告诉我的心上人 不要想我也不要想家乡 只要听到这泉水叮咚响 这就是我在他身边轻声歌唱 泉水叮咚泉水叮咚泉水叮......我和心上人手捧甘泉,沁人心脾,不禁唱起<山涧的泉水清又甜>、又唱起<走进新时代>、<我们的生活比蜜甜>、<敖包相会>、<北京颂歌>来......奇怪?山泉感动得定格?是朱公唱得好?还是山泉姑娘甜?

    我想:这蜿蜒流淌在万山峰峦的清香甘甜的山泉,不正象征着我华夏56个民族,56个民族股泉,56个泉泉泉甜,甜泉叮咚泉水叮咚泉水叮......周而复始地流,无怨无悔地淌,生生息息叮咚泉水叮咚泉水叮......

    其涓涓山泉细流向着伟大的大中华之海,融入于一海又融入一泻千里壮阔的盛世大洋。啊!中国之山泉,伟大的中国之海!海纳百川之海! 壮阔的盛世大洋!啊!中国之山泉唱出爱.唱出欢,唱出普天下盛世和谐喜洋洋......

   

(待续更精彩)朱公2010,7.29.7时

于新加坡雨中新加河畔)

 

  最后修改于 2010-09-15 15:5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